English

学习、创作、鉴赏书法艺术的典籍

2001-04-11 来源:中华读书报 刘忠 我有话说

新时代出版社出版了5卷本精装《书法创作大典》,本大典所选的古今中外数千种碑帖、墨迹,是历代书法家推崇、千年不衰的艺术精品。既有盛唐时期柳公权的玄秘塔碑、颜真卿的多宝塔碑与争座位帖、欧阳询的九成宫碑、王羲之的圣教序和兰亭序,又有清代吴昌硕的篆书、乾隆皇帝的清明诗,以及现代大师启功、沈鹏、刘炳森等及海外一些知名书法家的名作。

本书主编张又栋等几位编著者,均是活跃在当今书法界卓有成就的中青年书法家,他们治学严谨、学识渊博、书法功底深厚,并有丰富的创作经验和感悟,对书法作品的鉴赏有独道之处。

本大典不仅有上千种名家墨迹真品供你浏览、欣赏、学习和领略;其独具匠心之处是对其作者与作品的创作背景、年代、地位及艺术价值进行考证,既尊重历史定论和权威人士的评述,又从现代书法艺术、技法等诸多方面进行评说,使人耳目一新。同时,作者用较大的篇幅对其作品的整体布局,具有代表性的单字写作技法、笔法、特点、结构、章法、创作机理进行深入浅出的分析、点评,从而为书法爱好者学习临摹提供了丰富的内涵,为书法鉴赏家提供了评论的理论基础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